Ameda艾美首頁 公司簡介 產品介紹 出租服務 哺乳知識 ameda 購買方式
 
 

 

 

 

新生兒出生後的第一天到第十天Your newborn's stomach- Day1~10
下圖是新生兒胃部的大小及奶容量的平均圖。幫助你了解為何你的初乳對新生兒是綽綽有餘。

  • 彈珠─新生兒奶容量首日
  • 乒乓球─出生後第三日
  • 雞蛋─ 出生後第十日
  • 壘球 ─ 成年人的胃容量

更甚者,研究人員發現新生兒的第一天,胃部並不會伸縮擴張來增加奶容量。

不可計數的醫院護士吃過苦頭才了解新生兒胃部第一天只能用奶瓶餵1-2盎司,過多新生兒大多馬上吐出。新生兒的胃壁堅實,會將多餘的奶推出而非擴張來容納多餘的奶。

第一天,新生兒的胃每次餵食約可容納1/6~1/4盎司(5~7公克)的奶。不足為奇的,母親的初乳就足以應付。
第三日左右,當寶寶需要更頻繁的小量哺乳,胃部撐大到大約乒乓球大小。
第十日左右,胃部長到約大雞蛋的大小。

在每次餵奶時試著給新生兒更多的奶,幫助胃部撐大快一點是好主意嗎?答案是否定的。從一開始頻繁的少量餵食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專家建議成年人應該少量多餐為宜也是適用於幼兒。誘導寶寶一次多喝些奶會導致過量餵食。使寶寶覺得過飽才是正常的,可能導致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並可能是將來兒童肥胖症的導因。

這些都只是一般概念,不能取代你的醫生和保健業者的建議。如果有問題你不能馬上解決,請立即尋求協助。
每個寶寶都不同,你的寶寶可能不在平均值內。如有任何疑慮,請立即和醫生和保健業者聯繫。

 
Ameda艾美台灣總代理 版權所有©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Us